九部门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09:37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09: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民政部等九部门昨天(15日)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推动各地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增强居家生活设施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意见》要求,今年底前,推进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兜底保障;“十四五”期间,继续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加快培育居家适老化改造市场,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家庭的居家养老需求。

《意见》统筹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提出了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配置推荐清单,明确7项基础类项目和23项可选类项目,指导各地针对老年人多层次的改造需求,合理确定本地区改造项目内容,明确相应的补贴方式。

各地要因地制宜确定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对象申请条件,将符合条件的服务事项列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鼓励和引导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捐赠支持。探索建立家庭养老床位,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参与居家适老化改造并上门提供照料服务,实现机构养老与居家社区养老融合发展。将居家适老化改造与信息化、智能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加大老年用品和服务供给。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九部门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