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精神代代传 伉俪情深把歌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5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乐龄唱响》第四期又迎来了一支团结友爱的队伍,他们有着榕树一般抱团成长、奋发上进的精神。他们就是福建省榕树合唱团由于对音乐的热爱、对乐龄无忧的向往、对优质老年生活的追求,使得他们走到一起。

福建榕树合唱团在《乐龄唱响》

福建榕树合唱团在《乐龄唱响》

       这支合唱团有三张“名片”,来看看是哪三张吧!83岁的团长黄德琼奶奶,是第一张“名片”。她年轻时是一名舞蹈演员,1953年第一次进京参加了文艺汇演,还去朝鲜慰问了人民志愿军,并把“采茶舞”带给了志愿军们。1959年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时,黄奶奶又一次进京为国庆献礼。当时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表演的是“走雨”的舞蹈,更让黄奶奶激动的是当时毛主席和周总理还跟演员一起跳舞、一起为新中国庆生。

团长黄德琼年轻时演出剧照

团长黄德琼年轻时演出剧照

       年纪渐长后,黄奶奶也成功实现了“转型”,走上了歌唱的道路。舞蹈让黄奶奶保持了年轻的体态、唱歌让黄奶奶保持了乐观的心态。虽然已很少跳舞但“童子功”仍在现在跳起舞来,依旧有模有样。

团长黄德琼表演《采茶扑蝶》片段

团长黄德琼表演《采茶扑蝶》片段

       除了黄奶奶这位“大宝贝”,合唱团第二张“名片”就是成双成对的夫妻团员,他们让合唱团充满了爱和温暖。

       第一对夫妇是李燕、何建社。李燕在舞台上开心讲起了当年主动追求何建社发动猛烈爱情攻势的故事。

李燕(左)、何建社(右)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李燕(左)、何建社(右)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第二对夫妇是孙敏、方奇。他们从小住在楼上楼下,一周见面能有五六次,但并不像普通“青梅竹马”的爱情,他们这层窗户纸可不是靠自己捅破的。由于太过熟悉彼此都很难察觉到对方的感觉,还是靠双方父母一撮合决定安排他俩见面聊一聊。孙敏开玩笑说道:“是他的父母先找我父母说的,因为今天是在电视上播出我想给我先生留一点面子。我们俩的事情,我觉得用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就叫‘近水楼台先得月’。”

方奇(左)、孙敏(右)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方奇(左)、孙敏(右)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第三对夫妇是王明华、林刚,他俩都是从事文艺工作的,从县文工团再到福建省话剧团,文艺工作一直与他们的爱情紧密相连。他们不仅相亲相爱还把话剧演员的基本功——吐字发声的技巧分享给其他人,让都是南方人的团员也能吐字清晰、发音标准。

王明华(右)、林刚(左)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王明华(右)、林刚(左)夫妇在《乐龄唱响》舞台

       合唱团第三张“名片”是指挥康宇丹和声乐指导宋珍珍,他们是团里第四对夫妇。二十多年来,两口子义务为团员做指导。在他俩的通力协作下,合唱团获得过各类金奖11次,被黄德琼奶奶誉为团队的“磁铁”。

相亲相爱、亲上加亲的奇妙组合,
就像合唱团的名字榕树一样,
抱团成长、枝繁叶茂、
经久长青、生生不息!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每周一7:20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榕树精神代代传 伉俪情深把歌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