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0:4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16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刘爱华表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下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刘爱华介绍,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25—59岁群体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2%,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5个百分点,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8%,比5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小时。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752万人。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