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平与深圳南山对口扶贫 优势互补共建产业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5日 11:5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5日 11: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日前, 广东河源市连平县有27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这得益于对口帮扶地深圳南山区,相关负责人在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后,在发挥南山区自身优势的同时,与连平县共建产业示范园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在广东河源市连平县兴中村,农户刘建农夫妇正在自家的地里耕作。去年,刘建农开始种植中草药紫珠,当年就收入4万多元,这让他家很快脱了贫。兴中村曾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面积24平方公里,共有贫困户78户,贫困人口数252人。2019年,深圳南山区将相关的制药企业引入兴中村,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整合全村贫困户的土旱地、荒弃地等种植紫珠,目前每户年均务工及分红收益可达至少3万元,而该模式已推广复制到丁村等5条省定贫困村。

  此外,深圳南山区还与连平县共建产业园,探索出“政府引导、优势互补、政策叠加、园区共建”的跨区域合作模式。

  目前,深圳南山区59家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继续与帮扶村全面结对,30名派驻连平县的干部全面驻县驻村,推进对口帮扶连平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自2016年全面对口帮扶连平县以来,累计到位各类帮扶资金超6.5亿元。南山区对口帮扶的27条省定贫困村共实施帮扶项目1071个,其中“一村一品”产业帮扶项目104个。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连平与深圳南山对口扶贫 优势互补共建产业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