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抓培训提技能 促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5日 11:38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5日 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四川作为我国劳务输出大省,农民工常年外出务工总人数达到了2500万人左右。

  近几年来,返乡、留乡农民工增多,就业形势严峻。为了稳就业保增长,四川多地通过建平台、抓培训、提技能,促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巴中市南江县松林村村民贺长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因为母亲患病多年,还有一个妹妹读书,贺长军既不能远出打工,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种地和就近打些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一年全家人的收入还不到1万元。

  南江黄羊是中国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种,但是饲养技术要求非常高。为了养好黄羊,贺长军参加了当地政府举办的“黄羊养殖培训班”。经过两三个月免费培训,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贺长军开始了自己创业养黄羊的新尝试,仅仅一年多时间,他家就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在南江县正直镇,像这样的免费技能培训已经开展了24期,其内容涵盖了种植、养殖、厨师等多个方面,培训群众超过11000人,其中包括7866名贫困群众全覆盖。

  今年以来,四川多地通过农民工免费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水平和就业能力,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南江:抓培训提技能 促进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