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得安慰!疫情助推全球休闲零食销量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4日 15:2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4日 1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不少产业都遭受了冲击,然而零食的销量却不降反升。不少大型食品公司公布的数据都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零食的销售出现了不小的增长。

这背后有何原因?疫情之下,这种增长势头能保持下去吗?更多相关情况,来看CNBC叶文多从新加坡带来的报道。

虽然疫情冲击了很多产业,但是还是有一些从中受益,那零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显著受益的产业,全球食品巨头百事公布的最新财报就用数据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在今年第二季度,疫情总体上还是对百事业绩施压了负面影响,导致总营收下滑了3%,因为人们的流动性大大降低,作为核心业务的饮料类的销售在北美地区下滑了7%,不过,百事旗下的食品类品牌则都出现了不小的上涨,这帮助抵消了饮料业绩的疲软。在5月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FMCG Gurus对全球18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增加了巧克力的购买量,还有36%表示他们增加了糖果类产品的购买量。

尽管在疫情之中,消费者们对于食品的健康有了更高的关注度,但是他们还是愿意去购买一些非必须的休闲类零食来寻找心理安慰。另外居家办公的方式也提高了消费者对于零食的需求。不过,这种趋势是否能够持续呢?还有待观察。

一方面,过多的零食摄入已经引发警惕,一些关于如何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戒掉零食,或者选择更健康零食的话题获得讨论,此外,疫情带来经济衰退的风险,也使得人们在支出方面会变得更加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像百事这样的食品巨头要重新实现业绩增长可能还需要依赖于疫情的控制,该公司最新财报显示,公司业绩与疫情的恢复情况有较为明显的正相关。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吃零食得安慰!疫情助推全球休闲零食销量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