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群众安置点吃住有保障 营救转移疏散群众69000多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3日 11:15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3日 11: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以来,安徽黄山市歙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导致洪水发生,当地通过科学预判,提前对全县8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上的1274名群众进行转移安置。目前,这些安置点里的群众生活得怎么样?

  在歙县霞坑镇石潭村的两个临时安置点记者看到,这里安置了全村4个地质灾害点上的转移群众。午饭时间,安置点上的工作人员为这里的村民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在歙县的杞梓里镇,当地有66户110人在洪水到来前进行了转移避险安置,村民王桂喜就是其中的一位。在之前发生的洪水中,王桂喜家所在的漆川村出现了山体塌方,巨石将他家房子的后墙砸出了一个大洞。由于转移及时,王桂喜和村里的其他群众都没有出现伤亡的情况。

  据当地气象部门的统计,自今年安徽南部6月2日入梅以来,歙县已连续遭遇7轮强降雨,降雨量达900毫米以上,较往年同期翻了一倍还要多。截至目前,在今年的汛期中,歙县全县已营救转移疏散群众69000多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徽歙县群众安置点吃住有保障 营救转移疏散群众69000多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