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城市迎来防疫新规:市场开店时要唱爱国歌曲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7月13日 06:09
环球时报 | 2020年07月13日 06:09
原标题:印度一城市迎来防疫新规:市场开店唱爱国歌曲,关店要唱国歌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作为印度的人造纤维中心,该国西部港口城市苏拉特的纺织品贸易市场将从13日起严格按照规定重开。除了戴口罩和消毒防疫外,当地纺织业者迎来新规:开店时要唱爱国歌曲《敬拜母亲》,关店时要唱国歌《人民的意志》,以提升士气。

  据《印度快报》12日报道,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苏拉特市政当局在11日发布的关于重新开放该市纺织品贸易市场的指导意见中,要求纺织业者唱歌以及高喊励志口号,比如“新冠病毒会失败,苏拉特会胜利”“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即必须打败病毒”。此外,纺织品贸易商们还被要求起誓,承诺自己“遵循政府制定的全部控制疫情指导方针,采取一切安全措施,尽自己的力量防止疫情蔓延”。苏拉特市官员帕尼11日表示,开店时唱《敬拜母亲》、闭店时唱《人民的意志》,是为增强与国家的联结感、抗击疫情发出的“战斗口号”。

  苏拉特是印度疫情中心之一。自6月29日以来,该市新冠病例激增,其中大部分病例来自钻石和纺织品行业聚集区。据当地卫生部门官员统计,超过600名钻石加工商和300多名纺织品贸易商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印度《德干先驱报》12日报道说,苏拉特确诊病例在过去两周内激增至6907例。在此期间,每日新增病例增加到200多例,超过了该州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说,苏拉特钻石行业此前已陆续重启,与纺织业类似的“标准操作程序”上周已经发给钻石行业。

  截至当地时间12日,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8637例,再创疫情以来单日新增新高,累计确诊近85万例,死亡人数超2.2万人。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一城市迎来防疫新规:市场开店时要唱爱国歌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