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29万亿元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主要包括这五大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3日 13:2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3日 13: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13日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介绍防汛抗旱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特殊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以及发展阶段,决定了我国治水任务的长期性和艰巨性。7月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灌溉节水和供水、水生态保护修复、智慧水利等5大类,总投资1.29万亿元。下一步,水利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

一是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原则,完善项目前期论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征地移民工作,确保工程能够高质量的建设。二是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大各地财政投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市场化改革推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三是强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能够及时建成并发挥更好的效益。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总投资1.29万亿元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主要包括这五大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