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有隐蔽井口 两岁儿童坠落7米深管井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2日 10:1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2日 1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6日晚上,在辽宁沈阳王家湾村,一名2岁儿童不慎跌入7米深的管井内,井下有水,情况危急,多位消防人员全力展开救援。

事发地点位于辽宁沈阳浑南区王家湾村,草地旁有一个隐蔽井口,孩子的奶奶和姑姑蹲在草地上不停地向下呼喊。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个7米深,直径35厘米的深井,井下有水,不断传来孩子的哭喊声。因为井口太深,救援人员首先对井下输送氧气,防止孩子缺氧窒息,同时往进入放救援绳索。

孩子因为害怕不断大声哭喊,无法完成救援人员的指令。有一次马上就要抓住绳子,小手又滑了出去。考虑到孩子只有2岁,天色已黑,温度会快速下降,冰冷的地下水会使他迅速失温,非常危险。在温度彻底降低前,孩子必须救出,经过与指挥中心研究,现场消防人员决定改变救援计划。

第一个救援方案多次尝试没有成功,救援人员决定启用第二个方案,但这个方案有很大风险,一个不慎就可能对孩子造成致命伤害,该怎么做,继续来看救援现场。

孩子被困一个小时后,大型挖掘设备赶到现场,准备拆井救人。

按照估测,孩子被困的位置有7米深,常规每根井管的长度在1米,拆除7根井管,孩子就可以脱困,但这样的挖掘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消防员蹲在井口边,为孩子照明,防止黑暗让他产生恐惧,同时还要注意挖掘中不要有石头坠入井口,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随着挖掘工作不断推进,坑越来越深,井管被逐一拆除。孩子被困井下已接近3个小时,他的哭喊声逐渐减弱,到后来停止哭泣,这对救援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救援人员一边继续挖,一边将竖井救援提升设备下到井内,伺机展开救援。

很快,被困三个小时的孩子成功获救脱困,搭乘120赶往医院。记者了解到,当时因为井下有不到半米的积水,孩子坠入时得以缓冲,只有轻微擦伤,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回家。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草地上有隐蔽井口 两岁儿童坠落7米深管井消防员紧急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