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牵手“革命老区” 格力智造基地助赣南产业升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1日 15:2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1日 15: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7月10日,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西省赣州(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基地总投资金额超100亿元,占地面积达2000亩。这标志着格力电器正式落户赣州,成为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制造企业。

董明珠现场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

董明珠现场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

  赣州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承袭着良好的红色基因,也是珠三角地区和中部城市之间的重要过渡城市和“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节点。有着“中国实木家居之都”之称的赣州市南康区,家具产业规模已达到两千亿级别,实现了木材加工、家具生产、家具贸易的全覆盖。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代表性企业,格力电器此次“落子”南康建立智能制造基地,将主要用于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助于打通经济特区和革命老区的协同发展脉络,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赣州有美好的文化,有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用现代的新思想让老区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开启‘新长征,再出发’篇章,和赣州,和南康一起走向世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奠基仪式上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我国生产、消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解决就业等民生保障问题成为各地的首要任务。格力“落户”赣南,在促进经济发展之外,也为当地保民生、稳就业、促小康贡献力量。

  “格力电器在革命老区投资,将推动江西省制造业水平的显著提升,同时也将大力助推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最重要的是彻底改变过去南康要靠党中央输血的局面”,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表示,本次格力电器不仅不要税收减免,同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扶贫。

  当晚8点,赣州市南康区还举行了“格力·中国造”全国巡回直播第一场——“新长征再出发”大型直播活动,讲述革命老区历史故事,推介赣南风俗特产和格力家电,全天完成直播销售额50.8亿元。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湾区”牵手“革命老区” 格力智造基地助赣南产业升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