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去游乐场所该如何防护?权威专家支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1日 16:34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1日 16: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负责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专家出席,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很多城市已经开放了儿童游乐设施和运动场馆,当父母带孩子去这些场所的时候应该怎样做好防护措施?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提出三点注意事项。

  第一,建议家长尽量能够带孩子去人少、通风、空旷的空间去活动。如果一定要去室内场馆,首先应该遵循场馆的防护要求,不要扎堆,也不要拥挤,遵循一米线的规则。场馆也要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并且保证通风,保证自己工作人员的健康。在活动时,提醒孩子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口腔和鼻子,也不要用嘴巴去触碰玩具或者游乐设施。活动时不要给孩子佩戴像N95一类过于密闭的口罩,以免孩子呼吸困难和不舒服。尽量不带孩子在这些场馆里进食。回到家时及时更换外出的衣物,认真洗手,家长常用的钥匙、手机一定要及时消毒,做好清洁工作。

  第二,提醒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关注好孩子在活动中的安全。在活动之前,给孩子评估这个活动是否符合孩子的年龄、身高和体重。另外,要听从场馆的要求,正确佩戴安全防护的措施或者设备。在游乐过程中,做好有效看护和陪伴,尽量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之内。不强迫孩子参与过于剧烈或者是恐怖的活动,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

  第三,在活动之前,如果孩子的年龄允许,可以事先告知适龄儿童,孩子在进行这项活动时要注意的事项,听从场馆工作人员的规章制度,遵守规则。如果是在户外活动,要事先告诉孩子,一旦走失,约定一个集合的地点,知道到时候去哪儿会面。还应告知孩子,一旦走失或者发生意外情况,要如何做好求助工作。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带孩子去游乐场所该如何防护?权威专家支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