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实力安徽第一,平凡人生非凡自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0日 16:3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0日 1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这是一支安徽省成立最早的成人业余合唱团。23年来,许多中青年团员已经迈入老年,这些普普通通的合唱团员他们来自安徽省直机关和合肥市的退休干部职工。他们在退休前也许没有风光的职业生涯,也许没有跌宕的人生履历,但他们所拥有的是唱歌的热情、是歌唱的实力。他们就是金安徽合唱团。

金安徽合唱团在《乐龄唱响》舞台

金安徽合唱团在《乐龄唱响》舞台

团长徐俊松表示,合唱团越办越好最主要的原因是全体团员的坚持和对合唱的热爱以及有一个好指挥——今年已83岁高龄的陈礼琯。作为安徽省合唱界德高望重的人物,陈老被中国合唱协会授予“中国合唱突出贡献奖”。23年来,即使双腿静脉曲张、站立困难,陈指挥却兢兢业业风雨无阻从未缺席,团员早已视他为家人,大家都说陈指挥已经把合唱视作生命的一部分。

指挥陈礼琯

指挥陈礼琯

当主持人黄薇问陈指挥坚持下来的动力是什么?他只是淡淡的说:“靠对合唱的爱好以及团员们的支持和关怀。”而细心的黄薇老师注意到坐在陈指挥一旁的团员苗美早已热泪盈眶。

苗美(右一)

苗美(右一)

原来建团初期,陈指挥的爱人冯宜瑾也参与其中,从声乐训练上给予团员极大帮助。遗憾的是她在六年前去世了,无法出现在《乐龄唱响》的舞台上。

陈指挥爱人冯宜瑾(右二)与团员合影

陈指挥爱人冯宜瑾(右二)与团员合影

评委刘和刚在听完金安徽合唱团的演出给出这样的评价。

刘和刚点评金安徽合唱团

刘和刚点评金安徽合唱团

我们相信合唱可以让老年人开心。这支自信满满的合唱团在《乐龄唱响》的舞台上最终能否像他们期许的那样开开心心地唱歌、开开心心地比赛、开开心心地拿第一呢?继续关注《乐龄唱响》一起欣赏金安徽合唱团带来精彩的演出吧!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每周一7:20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演唱实力安徽第一,平凡人生非凡自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