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半年铁海联运班列增幅66.3%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0日 08:2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0日 08: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691列,同比增加674列,增幅66.3%。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等西部省区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目前已经形成西部12省区市和海南、广东湛江“13+1”合作共建机制。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国家政策带来的利好,重庆、云南、贵州等西部省市货物经过北部湾港发往全球的货运总量增长迅速。截至6月30日,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品类由163个增加至191个,连通我国14个省区和全球83个国家、203个港口。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半年铁海联运班列增幅66.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