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个小口子肿成“胡萝卜” 小伤口也别掉以轻心

来源:武汉晚报  |  2020年07月10日 11:01
武汉晚报 | 2020年07月10日 11:01
原标题:阿婆手划个小口子肿成“胡萝卜”
正在加载

  医生正在给李阿婆检查伤口。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周俊 吴萍)婆婆做家务时手指不小心划了个小口子,2天后手指竟肿成了“胡萝卜”,到医院检查才知患上了化脓性指头炎。7月9日,医生提醒市民,小伤口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血糖不好的人。

  76岁的李阿婆做家务不小心将右手中指划伤了一个1厘米的小口子,没想到两天后手指又红又肿,疼痛难忍。9日一早,她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看诊,接诊医师王玲检查发现,李阿婆的伤口已经感染发炎。进一步检查发现,老人血糖高达15.8。

  王玲称,相比正常人而言,糖尿病患者的伤口不容易愈合,一旦伤口没有及时进行消毒清创处理,很容易引起创面较严重的感染,甚至形成化脓性指头炎等严重并发症。如果只是单纯的表皮擦伤,可以仅用酒精或碘酒做消毒处理,贴上创口贴或用无菌纱布包扎即可。比较细而深的伤口,用肥皂清洗伤口后,用流水冲洗至少15分钟,用2%—3%碘酒或75%酒精涂擦伤口,然后尽快到医院去做伤口清创。

编辑:王若怡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划个小口子肿成“胡萝卜” 小伤口也别掉以轻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