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等地洪灾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62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7月09日 15: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7月09日 15: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的还有邻国日本。目前,日本九州地区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62人,1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17人失踪。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九州各县9日向约10万家庭、超23万人发布避难指示,人员集中在熊本县和大分县。

  在熊本县,道路上满是洪水留下的痕迹。救援人员仍在解救被困人员。

  熊本县球磨村居民:经历了这些大家表情沉重,心情低落,只能靠彼此相互帮助。

  在大分县由布市,一家四口人乘车被洪水卷走,至今仍下落不明。据警方表示,日本警察和消防组成70人救援小组展开搜救。

  此外,九州地区以外的岐阜县和长野县8日也遭遇暴雨侵袭。8日一天的降雨量超过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岐阜县部分河流泛滥,沿河而建的民房显得岌岌可危,随时有被冲走的可能。目前该县浸水情况严重,160栋民房被淹,同时山体滑坡等灾害接连发生。

  记者:你家里情况如何?

  岐阜县高山市居民:已经是一团糟了,泥石流从上面冲下来,冲过这条河,冲进家里,我妹妹在家,好在她就在我跟前,如果她在屋里的话估计就没命了。

  据统计,目前日本全国22个县超4700栋住宅楼因浸水受损严重。而熊本、福冈、鹿儿岛、大分4个县至少14家医院遭遇浸水,停电停水情况亟待解决。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九州等地洪灾持续 死亡人数升至62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