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新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单日增病例连续6天超过2万例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7月09日 04:37
海外网 | 2020年07月09日 04:37
原标题:7月8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新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单日增病例连续6天超过2万例
正在加载

  海外网7月8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981301例,死亡病例547324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4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60209例,巴西新增45305例,印度新增22752例,俄罗斯新增6562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752例 日增确诊连续6天超过2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4万例,达74241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2752例,同时已连续6天保持在2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482例,累计死亡病例20642例。印度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目前已超过俄罗斯,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巴西。

  印度自7月初进一步放开了国内航班、铁路以及其他商业活动的限制。印度民航部门的数据显示,当前民航每日起降量约1600架次,预计7月中旬,国内航班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一半左右。

  印度推行复工复产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北方邦的一家手机制造商对记者表示,6月以来当地政府不断要求工厂尽快复工复产,使生产线工人相互传染风险增大。最近的一次招工中,200名面试工人中有80人在接受病毒检测后呈阳性,凸显了在疫情未获控制前复工复产的风险。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45305例 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305例,累计确诊1668589例;新增死亡病例1254例,累计死亡病例66741例。目前,该国确诊病例和因疫死亡人数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CNN巴西频道7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博索纳罗曾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小流感”,他从上周日开始感到不适,他还透露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羟氯喹和抗生素阿奇霉素作为治疗药物。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6562例 累计确诊病例逾70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0万例,达到700792例,过去24小时新增6562例;新增死亡病例173例,累计死亡10667例。

  莫斯科市作为俄罗斯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621例,累计确诊226795例,死亡4027例。圣彼得堡和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区单日新增确诊位列全俄第2和第3名,分别为295例和268例。

  另据俄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计划于近期恢复此前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的超过100条俄境内远程铁路线路。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2462例 经济支柱铜矿业从业者感染人数暴增

  当地时间7月7日,智利卫生部公布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62例,累计达301019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累计达6434例。

  据智利全国铜矿业劳动者协会7日发布消息,该国主要大型铜矿企业均有大量矿工和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发生,累计确诊病例已超3500例。而智利全国登记铜矿从业者数量为7万人左右。

  据智利官方报告,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到5月,该国铜矿企业没有出现停产,全国铜产量同比增长3.9%。但在6月下旬,智利最大的国家铜矿公司下属机构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该公司已关闭了智利第二大铜矿丘基卡玛塔的冶炼厂和精炼厂。据当地媒体报道,市场普遍担心,疫情在铜矿企业中蔓延,会引发智利铜产量下降,从而影响国际市场供应。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病例3489例 累计死亡病例2197例

  当地时间7月8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34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2736例,死亡46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1721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80838例,死亡2197例。

  从目前至8月3日,孟加拉国政府已明确要求公众在公开活动和出行时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相关卫生规定;每日晚10时至次日清晨5时,除特殊情况外,公众不得在户外活动;公共交通工具运营时应限制乘客数量并让乘客保持适当距离;商店需在19时前关闭;教育机构仍将关闭,但可开展远程教学。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691例 单日死亡连续20天超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8日通报称,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1例,累计确诊248379例,新增死亡153例,累计死亡12084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43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0天超过百例。

  为了遏制疫情蔓延,伊朗政府颁布措施,从7月5日起强制民众在聚集性公共场所、室内场所以及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必须佩戴口罩。

  秘鲁新增确诊病例3575例 官员称疫情总体趋势未变化

  据秘鲁卫生部7日报告,过去24小时,秘鲁新增357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9278例,新增死亡180例,累计死亡10952例。

  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表示,“经济复苏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已完成,但新冠疫情的总体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全国疫情正缓慢减缓,大多数地区的新冠病毒传染率正在下降。”

  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部长埃德加·巴斯克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新冠疫情重挫秘鲁旅游业,其中入境旅游业是重灾区。预计到2020年年底,秘鲁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将倒退至2004年的水平。

  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6258例 累计确诊超26万例

  当地时间7月7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7月7日晚7时,墨西哥全国确诊268008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6258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895例,总数已经上升到32014例。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和代表团乘坐达美航空0366航班,于当地时间7日出发前往美国华盛顿,进行首次出国访问。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因为新冠疫情仍然在美国和墨西哥蔓延,洛佩斯总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佩戴了口罩。

  此前,墨西哥卫生部负责人表示,该国的疫情不仅可能在2020年秋季与冬季继续蔓延,而且还恐怕会持续到2021年4月,并呼吁全社会加强风险意识,并自觉保持卫生习惯和安全距离。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2980例 放松疫情管制后巴经济明显好转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和卫生部网站报道,截至7月8日,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29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7489例。新增8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922例,新增检测人数为21951例,总测试人数为1467104例。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黎明报》7月7日报道,在连续下降三个月之后,巴基斯坦水泥销售量在6月份实现增长,表明水泥行业开始走出疫情影响实现反弹。全巴水泥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表示,政府放松疫情管制后,巴经济明显好转,水泥销售量稳步回升,此外,由于政府对建筑行业的激励措施,预计水泥企业在新财年表现将更好。(海外网 爱扎大)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月8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新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单日增病例连续6天超过2万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