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灾害已致57人死亡 境内60条河流泛滥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7月09日 04:27
海外网 | 2020年07月09日 04:27
原标题:日本暴雨灾害已致57人死亡 境内60条河流泛滥
正在加载

  海外网7月8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8日,日本九州地区暴雨灾害已造成累计57人死亡,17人下落不明,5人心肺停止。全国9个县中的60条河流出现泛滥,灾情十分严重。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九州北部8日遭受暴雨袭击,筑后川和大分川等河流泛滥扩大,浸水灾害不断。截至目前,已有约3000栋房屋地板浸水,约有3200人被迫住进避难所,多部车辆失踪或被暴雨冲进河中。

  另一方面,日本气象厅于8日上午向岐阜、长野两县的20个市町村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岐阜县下吕市的飞弹川出现泛滥,包括游客在内共有1586户家庭的3984人被困。

  受梅雨锋面和暖湿空气的影响,日本一些地区还出现暴风天气。在枥木县等地,一些房屋的屋顶被狂风掀开。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从4日到8日正午,境内多处河流泛滥,范围涵盖共计9县的60条河流。

  日本气象厅称,预计梅雨锋面将于9日北上日本列岛,九州在当天下午之后将再次加强降雨,此外西日本和东日本地区将有局部暴雨。日本气象厅也要求民众严加防范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和河流泛滥灾害。(海外网 吴倩)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暴雨灾害已致57人死亡 境内60条河流泛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