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快从多国采购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应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0年07月09日 11:22
参考消息网 | 2020年07月09日 11:22
原标题:印度加快从多国采购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应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印度和中国军队爆发边界冲突后,印度加快采购武器,其对俄罗斯最新式的“阿玛塔”坦克表达了兴趣。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7月6日报道,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2日批准了价值55.5亿美元的一系列武器采购项目,其中包括44.4亿美元的国内采购项目。国防采购委员会是印度国防部管辖的高级机构。

  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当前形势下,考虑到加强武装部队以保卫我国边境的必要性,根据我国总理‘自主印度’的口号,国防采购委员会在7月2日由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主持的会议上批准了印度武装部队所需的各种平台和设备的重大采购项目。批准了大约耗资55.5亿美元的计划。”

  印媒介绍,经过批准,印度将对59架米格-29战机进行升级,并且再花费约10亿美元从俄罗斯增购21架。此外,印度还将以15.3亿美元的价格订购12架俄制苏-30MKI战机,这些战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按照俄方许可生产。

  印度政府还批准了几个自主研发项目,包括“皮纳卡”多管火箭发射器的弹药、BMP-2步兵战车的装备升级、软件无线电、“无畏”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和“阿斯特拉”超视距导弹。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加快从多国采购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