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干!特朗普政府宣布启动“退世卫”程序,拜登:我当总统第一天,就重新入世卫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7月08日 10:46
环球网 | 2020年07月08日 10:46
原标题:对着干!特朗普政府宣布启动“退世卫”程序,拜登:我当总统第一天,就重新入世卫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在我当上总统的第一天,我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在特朗普政府刚刚宣布正式启动退出世卫程序后不久,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就发推这样写道。

  当地时间7日晚,拜登转发了美国《国会山报》关于此事的报道,并写道:“当美国致力于加强全球卫生时,美国人将更安全。在我当上总统的第一天,我将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重建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地位。”

  据美媒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正式通知美国国会和联合国,美国正式启动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程序。美国国务院官员称,此举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的退出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迪雅里克还表示,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特朗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止北京时间8日6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983961例,死亡病例131268例。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对着干!特朗普政府宣布启动“退世卫”程序,拜登:我当总统第一天,就重新入世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