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廊涿干渠供水支线工程顺利完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8日 09:31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8日 0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期间输水19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9.5亿立方米,提升了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

  河北省廊坊市应急供水工程南水北调廊涿干渠工程廊坊市安次经济开发区增设供水支线工程,由廊坊市龙茂华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从廊涿干渠为起点,廊坊市安次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终点。

  此次南水北调廊涿干渠廊坊安次经济开发区增设供水支线工程施工总长度为6156米,自2019年6月7日起正式开工,2020年1月16日完工,工程历时220天。在工期紧、任务重同时保证疫情防控下,华创天元公司精准施策、加班加点赶工期,多重管整体打压一次性通过,目前工程竣工验收也一次性合格通过。

  2019年,水利部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方案》,这是我国首次提出大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方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承担着地下水超采回补重任。中线一期工程已成为惠及河南、河北、天津、北京四省市6000多万居民的重要水源,是沿线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线,有效保障了受水区复工复产用水需求。

  同时,利用汛期富余水量向沿线40余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近40亿立方米,全力推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效改善了补水地区水生态环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华创天元公司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央企为沿线省份及廊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优质水资源保障。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水北调廊涿干渠供水支线工程顺利完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