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考今天开始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19:57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1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0年全国高考今天(7日)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7月举行全国高考。

  高考第一天,1071万考生步入考场,完成了语文和数学科目的考试。今年,全国共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各级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全力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受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委、省政府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为帮助交通不便的考生能够顺利赶到考场,北京、武汉、黑龙江等地的出租车志愿者组成“考生专车”爱心车队,向考生提供点对点接送考服务。

  另外,继上海、浙江之后,今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也迎来了“新高考”。考生除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的高考统一考试外,不再进行文综和理综的考试,而是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将计入高考总分。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全国高考今天开始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