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公园7日起禁止放风筝、大合唱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年07月07日 10:44
北京日报 | 2020年07月07日 10:44
原标题:天坛公园今起禁止放风筝、大合唱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天坛公园又一次对不文明游园行为“出手”。记者获悉,从今天起,天坛公园将全面禁止放风筝、大合唱等活动。与此同时,公园将治理在园区内使用轮滑滑板、“赤膊光膀”、引诱动物投喂并拍摄等不文明行为。

  为什么要限制放风筝?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包括北海、景山在内的一些市属公园一直对放风筝说“不”,原因是放风筝不仅对古建筑会有危害,也可能对花草树木造成一定的破坏。

  “天坛是世界文化遗产,古建古树众多,禁放风筝除了要保护这些古建古树,也是为在园内的游客人身安全着想。”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根牵着风筝的细线,稍不留神就成了伤人利器,一旦断裂后缠绕在树上或绷紧在路上,也会对游客带来危险。今后,公园除了加大宣传,也将投入更多人力,及时劝阻带风筝入园的游客。

  从今天起,天坛公园还将治理噪音干扰影响他人游览的不文明行为,其中明确禁止大合唱。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天坛分区域启动降噪举措,比如祈年殿、回音壁、圜丘、丹陛桥等核心区域严禁唱歌、跳舞、占路锻炼等行为,在东北外坛、西北外坛等休闲娱乐区域可使用音响器材,但音量不得高于70分贝。其他公园如北海、景山等的降噪行动也大多针对乐器和音响,对合唱并无明显禁止性要求。而此次天坛公园禁止合唱的新规,也是为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止市民扎堆聚集。

  今后禁止进入园区的还有轮滑滑板。天坛公园表示,轮滑滑板具有不可控性,横冲直撞可能危害他人,因而禁止带入园区。此外,公园还禁止市民“赤膊光膀”,禁止攀爬刻画,不得采挖攀折,不得违规投喂动物引诱拍照。园方同时倡导市民适度健身,避免妨碍他人。

  天坛公园表示,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需要市民共同营造,希望市民一起努力,参观游览懂秩序讲礼让,文明游园。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天坛公园7日起禁止放风筝、大合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