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5.5 比一季度回升3.5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07:3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07: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昨天(6日)发布的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5.5,比一季度回升3.5点,其中,分行业指数和分项指数全面回升。

从行业看,8个分行业指数全面上升。其中,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分别比上季度上升3.9、4.1、2.5、3.8、3.5、2.9、1.1和0.2点。

各个分项指数也是全面上升。资金指数和劳动力指数上升,与成本指数一并保持在景气临界值100以上。宏观经济感受指数、综合经营指数、市场指数、投入指数和效益指数仍处于景气临界值100以下,但均比一季度回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稳企援岗、普惠金融等帮扶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初见成效,加之中小企业通过转型升级积极生产自救,下半年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有望继续回升。

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编制,通过对国民经济8大行业的3000家中小企业进行调查,利用中小企业对本行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判断和预期数据编制而成,是反映中小企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二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5.5 比一季度回升3.5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