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公布 外长、防长、财长均留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7月07日 07:45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7月07日 07:45
原标题:法国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公布 外长、防长、财长均留任
正在加载

  中新社巴黎7月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6日晚公布法国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经济与财政部长均留任。部长级人事变动中引人瞩目的是内政部长、劳工部长、司法部长易人。

  法国总统府当晚发布的卡斯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显示,勒德里昂仍担任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仍由帕利担任,勒梅尔继续担任经济与财政部长。同时,卫生部长仍由维兰担任,教育部长继续由布朗盖担任。

  内政部长、劳工部长和司法部长等部长职位均更换了人选。最受关注的是卡斯塔内不再担任内政部长,新任内政部长由现年37岁的前预算部长达尔马宁(Gérald Darmanin)担任。劳工部长由前生态转型部长博恩(Elisabeth Borne)担任。贝卢贝不再担任司法部长,新任司法部长由59岁的知名律师莫雷蒂(Eric Dupond-Moretti)担任。

  另外,雷斯特不再担任文化部长,这一职务由73岁的知名女政治人物巴什洛(Roselyne Bachelot)担任。恩迪亚耶表示因“个人原因”不再继续担任政府发言人。新的政府发言人由现年31岁的前教育和青年国务秘书阿塔尔(Gabriel Attal)担任。

  卡斯泰3日接替菲利普担任法国总理后,立即投入组织法国新一届政府的工作中,最近两天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内阁具体人选问题进行了磋商。

  法国官方稍早前透露会于6日上午公布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但时间一度推迟,最终在晚上7点公布名单。

  在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公布后,法国文化部立即举行了部长权力交接仪式。其他部级单位的部长权力交接仪式应该也会陆续举行。法国舆论预计总理卡斯泰将很快召集新的内阁会议。(完)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法国新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公布 外长、防长、财长均留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