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个考点6000名警力,考生担心的统统“搞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17:25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7日 1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高考首日,哈尔滨市警方出动6000余名警力、1500余台警车,全力做好全市62个考点4.7万名考生的安保工作,及时高效处理与高考有关的各类突发情况,顺利实现了高考首日“安全、有序、平稳”的目标。

  早上7时许,6000余名参战警力全部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高考安保工作中。

派出所民警帮考生抬轮椅。

派出所民警帮考生抬轮椅。

  8时40分许,116中学考点一考生因考前腿部受伤,只能坐轮椅参加考试。在进入考点时,轮椅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进入考场。香坊公安分局六顺街派出所两名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轮椅抬上台阶,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下午,2名原本在松北区第10中学考场的考生误入第95中学考场,而此时距开考已不足二十分钟,松北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及时将2名考生送往第10中学考点,确保了考生在开考前及时进入考场。

  为确保高考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哈市警方于7月1日召开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超前部署,明确各部门具体任务与职责分工,确保高考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治安部门作为此次安保工作的牵头单位,提前介入,督导、协调全局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在每个考点派驻4名警力,1台制式警车,在考点门口负责维持治安秩序,加强考点守护,及时处置考点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交警在考点指挥交通。

交警在考点指挥交通。

  交警部门推出“八项举措”全力护航高考,针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在辖区主要街道安排交通事故勘察车和拖车,确保及时赶赴现场快速处置,必要时可将考生直接送达考场。另外,出动40台铁骑和310余辆巡逻警车同步上路,如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

考点周边秩序良好。

考点周边秩序良好。

  巡(特)警支队强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加强考点周边地区的武装巡逻工作,进一步提升见警率,强化社会面重点目标及考点周边治安巡控,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网安部门组织民警开展对考试院网上报名系统、机房、服务器等涉考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安全检查,并在考试期间安排警力驻场值守,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各考点属地分、县(市)公安局强化警力部署,在考点门前划定警戒区域,扩大警戒范围,对考点门前及周边人员开展疏导及巡逻管控工作,防止出现人员聚集,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秩序。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62个考点6000名警力,考生担心的统统“搞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