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发霉”听力突降?专家:梅雨季不要频繁掏耳朵

来源:武汉晚报  |  2020年07月06日 11:50
武汉晚报 | 2020年07月06日 11:50
原标题:女白领耳朵“发霉”听力突降 专家提醒:梅雨季不要频繁掏耳朵,以防真菌感染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刘姗姗)正值梅雨季,家里一些东西特别容易受潮发霉,但28岁的小杨万万没想到,最近因为耳朵不舒服发痒、听力下降到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耳朵竟然“发霉”了。

  28岁小杨家住后湖,夏季天气炎热,她每天下班回家都要洗澡洗头,之后就习惯地用挖耳勺掏一下耳朵。从上周开始,小杨老是感觉耳朵里很痒,用棉签去掏又很疼,这两天在打电话的时候竟然开始听不清楚对方讲话,明显觉得听力下降了,这才着急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耳鼻喉科医生通过耳内镜检查发现,她的右侧耳道充血肿胀,耳道表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色絮状物体,医生诊断为霉菌性外耳道炎。耳朵也会发霉?小杨还是第一次听说。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后解释,小杨耳朵“长霉”与她爱掏耳朵的习惯有很大关系。

  “近来每天来门诊看霉菌性外耳炎的患者明显增多,绝大部分患者平时都有掏耳的习惯。”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伟介绍,霉菌性外耳道炎一般多发于夏季,因为外耳道内部比较狭窄,容易进水或积存分泌物,而霉菌容易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滋生。如果再用不干净的手或者不干净的器具掏耳,或者掏耳过程中损伤外耳道的皮肤,更容易引起真菌感染,引起霉菌性外耳道炎。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耳朵“发霉”听力突降?专家:梅雨季不要频繁掏耳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