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上市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16:1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1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7年,当时的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要在北京等13个城市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近三年时间过去了,近日,全国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在北京竣工交用。这意味着习惯了零散的租房方式的租房人又多了一种选择,未来他们可以选择这种大型租赁式社区。

       北京市丰台区成寿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坐落在南三环方庄桥的西南侧,是北京市第一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这个项目按照公寓进行设计,有专门的物业协助管理。目前,项目已经开始无门槛公开面向市场出租,总套数为900套,有20平方米和30平方米两种户型,月租金为3600元或4700元,价格低于周边同品质的一居室,租赁对象主要针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或年轻的上班族,目前已入住租户200多户。

1

       记者在项目内看到,这里的公寓除了基本型之外,还特意针对不同职业群体的需求提供了多种主题风格的户型,房间内部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同时,这个社区还将智能管理引入到运营中,实现了水电表查询智能化,微信后台就能监控使用情况。

       为了让住户有家的感受,这个项目设计了大量的配套设施,有图书馆、酒吧,还有免费使用的健身设施。此外,小区配套的商业设施也正在积极招商中。

1

       北京某长租公寓事业部负责人 孙漠林:传统的旧改型的长租公寓项目,其实体量相对来说都会比较小,大概都在200间到300间左右。那么像我们做这种集体用地项目,因为它的体量更大,像我们这个项目大概是在24000平方米,它本身有3800平方米的配套的商业。

1

       早在2011年,北京就开始在唐家岭等地试点建设集体土地租赁房,但这些租赁房并没有公开面向市场,而是作为公租房面向保障房家庭配租。而此次上市的成寿寺项目则由专业的运营商负责运营,在市场上公开配租。目前除了这个项目之外,北京还有高立庄、草桥、瀛海、大兴旧宫、台湖等多个在建的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预计2021年、2022年陆续上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上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