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华铸警魂 热血一腔淬忠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17:1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17: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用血液耕耘 无悔青春岁月

用生命奉献 不辱使命忠诚

  《乐龄唱响》第三期的舞台上,来了让大家最有安全感的老年人。

     顾建国在《乐龄唱响》舞台上  

顾建国年轻时工作照

王玉玺在《乐龄唱响》舞台上

王玉玺在《乐龄唱响》舞台上

  王玉玺年轻时照片

房宝峰在《乐龄唱响》舞台上

房宝峰维和时工作照

周云彪在《乐龄唱响》舞台上

周云彪年轻时工作照

峥嵘岁月 不惧风流

铸国之盾 锻警之魂

  他们把青春、激情、理想都献给了祖国公安事业,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保障着国家的长治久安,他们就是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团!

金色年华铸警魂 热血一腔淬忠诚

  今天在《乐龄唱响》的舞台上,不仅齐聚了众多公安老前辈、警界大咖,我们还有幸采访了公安部第一代女领导干部——百岁老人余海宇。

余海宇年轻时照片

余奶奶与主持人黄薇亲切交谈

  余海宇,1920年出生,1938年参加革命。出于对革命圣地的向往,1939年她来到延。在那里,她认识了自己的人生伴侣陈龙。

青年时期的余海宇和爱人陈龙

  陈龙,1910年生人。他将毕生心血都投入到党的保卫工作中。他率队徒步跋涉八千里,奔赴哈尔滨接管警察局协助辽沈决战。在南京,整顿警风。在北京,筹备和主持第一次全国侦察工作会议……真正是横刀立马、马到功成、南征北战、战功卓著。

陈龙

  即使在那么忙碌的情况下,陈龙对余奶奶依然疼爱有加。余奶奶回忆,婚后不久她得了坐骨神经痛,陈龙每天给她打饭、打水、洗头、洗脚。窑洞里没有便盆,余海宇每次解手,陈龙都要把一个凳子送上山坡,再回来背海宇上山坡然后再把她背回来。

  1950年,陈龙出任中央公安部政治保卫局局长。1952年,陈龙出任公安部副部长。由于日夜操劳、积劳成疾,1958年陈龙同志患心脏病去世,时年48岁。

  如今,陈龙部长已经离开我们61年。作为昔日的战友、同事、伴侣、亲人,100岁的余奶奶感慨地说:“我对得起他!我没有放弃革命,我继承他的事业,继承了他的事业......”

  陈龙部长逝世时,余海宇只有38岁。告别了昔日爱人、战友,她重新振奋精神、继承遗志。为公安事业起步、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女公安领导干部。1991年,余海宇被授予人民警察一级金盾荣誉章。

饱尝艰辛、历经坎坷、矢志不渝、信仰不改,这就是余海宇奶奶的故事。

立警新长征不改壮志豪情

从警新时代不变初心砥砺

  人民警察为国家为社会所做的工作道不尽、说不完。在《乐龄唱响》舞台上,我们将在一组扬国威、树立民族自豪感的历史缩影中,展现我们历代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这不仅仅是八位老公安在《乐龄唱响》舞台上的一次亮相,这更是70年来从事安保维稳工作的人民警察一次跨时代的聚首。

总有一种担当让我们肃然起敬!

总有一种坚定让我们热泪盈眶!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流水岁月、沧桑风霜,

华发丛生依然不改职业使命。

峥嵘岁月的铿锵誓词早已溶入他们的血液,

成为生命不可分割的部分。

被老警官们的精神打动了吗?快来《乐龄唱响》为老警官们打call吧!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色年华铸警魂 热血一腔淬忠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