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多举措支持电商直播人才培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08:28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6日 0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刚才我们提到眼下热门的“电商主播”“带货网红”现在都有了正式的职业称谓——互联网营销师。而且在浙江,电商直播的职业资格考试已经开始了,我们去看看。

  不久前,一场关于电商直播带货能力的职业资格考试在浙江进行。这场新职业的考试主要考核的内容包括主播们的开播准备、直播开展和粉丝维护。

  通过考试后,主播们可以拿到电商直播职业证书,这不仅是一种官方认证,还可以凭此本专项合格证书向政府申领职业资格培训补贴900元。

  今年1到5月,义乌市电商直播场次超5.4万场,实现零售额80.9亿元。为了培养更多的电商创新创业人才,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浙江省首个直播电商学院。

  不仅是地方创新举措支持新职业的人才培养,国家也推出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首批推出了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上线,满足学习者在线学习需求。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义乌:多举措支持电商直播人才培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