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布:现有设施无法满足排放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7月04日 13:1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7月04日 13:11
原标题: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布:现有设施无法满足排放需求
正在加载

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布:现有设施无法满足排放需求

  杭州南站。(资料图)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7月4日电(张煜欢 张斌)2日受强降雨影响,刚开通的杭州南站出现局部区域雨水倒灌致积水现象,引起社会关注。4日杭州萧山官方发布消息称,2日23时30分杭州南站现场基本恢复,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未影响列车运行。初步查明原因为短时特大暴雨量级致使雨水倒灌,且现有排水设施无法满足大量雨水排放需求。

  7月2日20时30分许,萧山城区出现强降雨,达到特大暴雨量级,雨水倒灌入杭州南站西广场地下通道,导致局部区域积水。发生水情后,杭州南站枢纽管委会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根据险情启动杭州南站枢纽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抢险。7月2日23时30分杭州南站水情基本控制,现场基本恢复。

  当地通报称:7月3日,杭州南站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就保障乘客无障碍通行、保障南站正常运行等进行专题研讨,并初步查明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

  原因之一为短时特大暴雨量级致使雨水倒灌。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杭州南站区域降水集中,12小时降雨量106.2毫米,小时雨强高达41.3毫米,强降雨导致国铁站房区域采用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设施无法将雨水全部排出,出现积水现象。

  另一原因为雨水集中聚集导致排水不畅。西广场落客平台及上候车层的多部电梯上方露天,大量雨水直接降至西广场地下通廊区域,同时站台层多处雨水管道排水也通过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设施处理,现有排水设施无法满足大量雨水排放需求,导致广场层积水水位不断上升并倒灌至地下通廊区域,造成地下通廊局部积水。

  杭州南站枢纽管委会称,针对以上原因,其将牵头协调各责任单位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并抓紧启动实施;同时,在现有应急预案基础上,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增加人员物资配备,通过科学配置临时强排泵等设施,密切关注梅雨问题、重点关注台风暴雨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完)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布:现有设施无法满足排放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