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遭遇短时强降雨 正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4日 16:0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4日 16: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浙江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河道、水库水位上涨,部分村庄受灾,农作物被淹。

       从2日开始,临安对西部山区镇所辖的华光潭等水库进行泄洪。截至3日下午4点,华光潭二级水电站已经泄洪600万方。 杭州市桐庐县在2日22点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富春江桐庐航区全线封航,180余艘船舶滞留。从3日凌晨4点开始,富春江水库加大泄洪流量,截至目前,泄洪流量为4290立方米每秒,水位已降到安全线以下。

       在浙江衢州,当前正值早稻灌浆期,单季稻分蘖期,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衢江区云溪乡锦桥村种粮大户徐樟标的1900亩水稻,有四分之一被淹,不仅早稻收割时间推迟,产量也大幅缩水。在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溪上村的开化群慧家庭农场,持续强降雨还导致农场80%的农作物受损。

       为了减少损失,这两天,开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6个救灾服务小组分赴受灾最严重的镇、村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同时通过公众号发布水果、蔬菜、水稻等农作物的自救信息,并通知保险公司对受灾的主体进行第一时间的理赔程序启动。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多地遭遇短时强降雨 正开展生产自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