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笑把风沙当面膜 防空女兵在大漠戈壁书写别样芳华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4日 16:05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4日 16: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的野外驻训场,一群在最美的年纪剪去长发、披上戎装的女子便携式导弹排战士们,在大漠戈壁书写着别样的芳华。

  六月的西北戈壁,时而烈日炎炎,时而黄沙漫天。在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的野外训练场上,有一条坦克跑道,是防空女兵们每天去训练场要走的必经之路。

  等走到训练场,女兵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训练,而是倒掉鞋里的沙土。

  肩扛便携式导弹,要保持瞄准时发射筒的稳定,就要求每名射手在瞄准时不能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在训练时,她们常常要扛着装满土,重达30斤的模拟发射筒,一站就是半小时,汗珠顺着她们的脸颊流下,等到滴落的时候,已经变成黄沙的颜色。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骄傲!笑把风沙当面膜 防空女兵在大漠戈壁书写别样芳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