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庆七一铸忠诚筑防线保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3日 16:25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3日 16: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纪念学习活动,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严格履职尽责,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强化忠诚教育。太原铁路公安局举办了“党在我心中”民警书画摄影作品展览,128幅书画、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北京铁路公安处表彰183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个基层党支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深圳铁路公安处表彰7个基层党组织、53名共产党员和6名党务工作者,激励队伍,弘扬正气。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联合相关公司开发了“智慧党建”APP和网页版,设置了15个栏目,方便民警学习。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围绕“党员民警如何发挥带头作用”进行座谈。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看望慰问老党员,开展“忆党情,感党恩”座谈讨论。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组织11名民警开展“学典型,比贡献”演讲比赛,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各项安保工作。奎屯铁路公安处阿拉山口站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麻城铁路公安处组织党员民警阅读《红岩》等红色书籍。丹东铁路公安处举办“迎七一·铸忠诚·展作为”政治理论知识竞赛,9支代表队进行了闭卷笔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的比赛。库尔勒铁路公安处组织机关和基层单位的18支代表队,开展唱红歌暨队列练兵竞赛,聚警心,激斗志。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举办了“红色党旗,藏蓝身影”云端演讲比赛活动,讲述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各地铁路警方充分利用各地的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北京铁路公安处张家口站派出所联合张家口乘警大队来到察哈尔烈士陵园,祭拜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鹰潭铁路公安处贵溪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参观周坊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赣州铁路公安处井冈山站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追思先辈伟绩。延安铁路公安处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南泥湾参观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忠诚使命。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站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前往余江县人民英雄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坚定党的信念。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参观“便水战役”暮山坪前线指挥部旧址群,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以此为契机,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会同江苏省公安厅督查总队组织50余名党员民警到南京市栖霞区十月广场和五福家园社区,开展“追寻伟人足迹、走进基层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贵阳铁路公安处30余个基层党支部分成6个小组,分别联系贵州省普安县对口扶贫的6个村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固脱贫”活动。青岛铁路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联合威海站开展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向建党99周年献礼。锦州铁路公安处盘锦站派出所、包头铁路公安处包头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三铺站派出所通过上主题党课,强化民警政治思想教育。7月1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州站派出所还联合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公安分局、襄州车站等单位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和护路部门在宾州站广场通过歌曲、小品等形式,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梁西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庆七一铸忠诚筑防线保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