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推动普惠金融实践 助力数字化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03日 09:1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03日 09: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共同举办了”普惠金融生态建设与数字化发展线上圆桌会议”,并发布了博鳌亚洲论坛旗舰报告《亚洲金融发展报告——普惠金融篇》。

  在讨论中,来自巴基斯坦、匈牙利、韩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国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代表纷纷认为,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世界各国普遍通过特殊信贷支持、薪酬保护等安排,向小微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来保障就业。各方表示,亚洲各国如何开展好普惠金融业务,互相沟通和借鉴经验教训显得尤为重要。

  周小川认为,亚洲国家之间应该加强推动普惠金融实践,脚踏实地为中小微企业和弱势群体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目前,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地的落地使用,有效地避免了直接使用货币带来的传染机会。给当地在线发工资和助学金等一系列零接触金融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会议还推出了由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和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共同完成的《亚洲金融发展报告——普惠金融篇》。报告首次推出亚洲普惠金融生态体系指标,对27个亚洲样本国家普惠金融生态体系做出了客观评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亚洲论坛】推动普惠金融实践 助力数字化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