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变了:我完全支持戴口罩,戴上就像独行侠!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7月02日 09:56
环球网 | 2020年07月02日 09:56
原标题:特朗普变了:我完全支持戴口罩,戴上就像独行侠!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乔炳新 李东尧】美国新冠感染人数仍在逐日飙升,此前标榜不需戴口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松口。当地时间7月1日,特朗普首次表示他支持民众都戴上口罩,“我绝对支持戴口罩,我觉得戴口罩挺好”。此外,他还称自己有个深黑色的口罩,戴上它看起来像是独行侠一样。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专访时称自己以前也戴过口罩,不经常戴的原因是因为每一个人与他会面前都会接受新冠检测,“人们见过我戴口罩的样子,如果我和一群人在一起,距离很近的话我会戴上口罩”。这也是他首次表示他“完全支持戴口罩”。

  特朗普还表示,“实际上,我有点喜欢我戴着口罩的样子,我觉得还可以,那是一个深黑色的口罩,我觉得它看起来不错,(戴着)看起来就像独行侠(Lone Ranger)。”

  特朗普做出此番表态后,英国广播公司(BBC)注意到,一向避讳以戴口罩示人的特朗普这次虽然调门变了,但他依然坚持戴口罩没有必要变成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强制措施。

  BBC说,再看看特朗普之前是怎么说的呢?

  今年4月,美国疾控中心推荐人们戴口罩的时候,特朗普的回应是:不。他当时说,“我不觉得我需要戴,要戴着口罩去和别国总统、首相、国王、女王打招呼吗?我不会”,但他也说,戴不戴口罩是个人选择。

  今年5月去密歇根一家工厂视察时,他特意摘下口罩,理由是“不希望媒体拍到他戴口罩”。

  那为什么他要改口呢?

  BBC提到,在特朗普接受福克斯采访前,共和党内有大佬曾经呼吁他戴上口罩。而与此同时,美国近期多个州的疫情严峻,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在增加。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在前一日同样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也公开表示“我不认为戴口罩或洗手是一件复杂的事,这就是遵循基本的卫生规则”。

  针对特朗普表态,各家媒体的关注点并不相同。

  特朗普自称戴口罩像独行侠,美国媒体“市场观察”在推特上提示:独行侠的面罩是图中的样子,并不足以帮你阻挡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此外,许多网友也都忍不住吐槽。

  “难道独行侠的面罩(注:口罩与面具英文均为mask)不是戴在眼睛上的吗??”

  “但是独行侠的面罩是戴在了……算了。”

  “对,你要像独行侠那样带面罩肯定能防止细菌传播!”

  还有网友放出了一张图,图中男子戴着印有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然后用眼罩遮住了眼睛↓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变了:我完全支持戴口罩,戴上就像独行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