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 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11:05
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11: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了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保持在临界值以上。

  从分类指数看,制造业生产量环比继续回升,生产指数为53.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

  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恢复,新订单指数为51.4%,连续两个月回升。

  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略有回落,从业人员指数为49.1%,低于上个月0.3个百分点。

  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临界值,高于50%,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收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 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