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工会要在“六稳”“六保”中充分发挥作用 积极推进以训稳岗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09:48
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0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意见》,要求各级工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意见》强调,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企业做好厂务公开工作,发挥集体协商作用,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工作,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好劳动法律法规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特别是对湖北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一视同仁等政策措施。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下岗职工、农民工的就业指导,推进全国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着重做好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工作、举办湖北就业招聘专场,实施“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积极推进以训稳岗,针对农民工、下岗职工、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加大家政服务业培训投入力度,到2020年底前各级工会组织培训家政从业人员20万人(次)。

  《意见》指出,要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权益,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分配状况,严格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动形成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开展“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工会预防相对困难职工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完善多层次梯度帮扶格局,推动困难职工纳入政府救助范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级工会要在“六稳”“六保”中充分发挥作用 积极推进以训稳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