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岁月光辉 致敬生命守护者:这个主题雕塑展缩影提炼风雨历程辉煌成就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11:58
央视网 | 2020年06月30日 11: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6月29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指导、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广州市白云山雕塑景区管理中心(广州雕塑公园)和广州雕塑院承办的“雕刻岁月光辉 致敬生命守护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雕塑作品展”系列活动,在广州雕塑公园雕塑馆开幕。

  在开幕式上,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朱小燚副部长、白云山管理局王昱局长、广州雕塑院许鸿飞院长、医护人员代表等分别致辞;小学生(桂花岗小学)代表在现场发表了感悟。

  现场设置了为雕塑揭幕的环节。大家共同为本次展览活动的代表雕塑作品《山高人为峰》揭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一批雕塑院雕塑家创作的优秀雕塑成果40余件。其中21件“红色”题材作品,通过雕塑艺术的表现手法缩影提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还有20件“抗疫”题材作品,或捕捉瞬间,或凝练战疫大场景,或塑像人物,共同彰显“战疫者”的人文光辉。艺术家将这些具体而鲜活的记忆精彩呈现,刻画了对生命的温情守望,饱含着对英雄的真挚礼敬。

  许鸿飞创作的《山高人为峰》《火神山建设者》《丰碑》《王烁》等“抗疫”作品参与了这次展出。前来参观雕塑展的医护人员、武警战士、乘务员、小学生在这些作品前合影留念,接受媒体采访,许鸿飞与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6日,除了6月29日的参展雕塑家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活动,畅谈雕塑艺术与创作感想,从7月15日开始还设置了雕塑解构科普活动、雕塑DIY活动、“毕业季”学生雕塑作品展等,雕塑家和参展毕业生将为市民结构雕塑,市民也能够亲自参与雕塑创作过程。

  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纪念活动,展览期间,雕塑公园还设计了一条红色教育线路,将承接各级党组织预约开展的“我在党旗下的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可参与重温入党誓词和“有句话我想对党说”留言活动,写下对党的真诚祝愿与奋斗的决心。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雕刻岁月光辉 致敬生命守护者:这个主题雕塑展缩影提炼风雨历程辉煌成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