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温天气持续 多地发放高温津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17:59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福建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局部地区甚至达到了39℃以上。今天(6月29日),福州的气温再次冲上高温线,已经是6月的第14个高温日,福建多地开始发放高温津贴。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早上11点08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三明东部、福州西部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据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有气象记录以来,福州市6月的高温日天数最多的是1980年的6月,共15天。而今年的6月,截至29日已经出现了14个高温日,明后两天高温天仍将持续,今年6月的高温天数或将刷新历史纪录。

1

       早上十点半,在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的一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大楼顶层的楼板施工。为了解暑降温,工区内特别设置了休息区,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凉茶等。施工期间,工程部还在吊臂上增设了喷淋系统。

1

       在泉州一屋顶铺瓦施工工地记者看到,还没到中午,建筑屋顶温度已经达到了40℃左右,工程部提前调整了上下班时间,上午十点这里的施工人员已经下班了,避开了温度最高的时段。

       福建省人社厅于近日印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及时调整高温、露天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作息时间,严防高温酷暑引发的各类事故,同时要严格执行高温津贴标准。其中,标准为按月计发,每人每月26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2元。此外,用人单位要在高温工作环境设立休息场所,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不得以防暑降温饮料充抵高温津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高温天气持续 多地发放高温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