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福建福州将在公共场所投放30台专门针对心脏骤停的急救仪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18:01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18: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高温天气容易诱发心脏病,常常导致突发的心脏骤停。近期,福建福州决定将在公共场合投放30台专门针对心脏骤停的急救仪器——自动体外除颤仪。关键的时候,非专业人士也能用它救人一命。

  这批自动体外除颤仪将安装在福州市区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免费提供。有需要的人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查询设备所在的位置。

  设备主要用于抢救心脏骤停的病人。医务人员表示,除了心脏疾病外,夏天中暑、食物药物过敏、低血糖,还有小孩溺水、电击等意外都有可能导致心脏骤停,能不能及时进行抢救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大部分心脏骤停事件发生在医院之外。因此需要在公共场合增加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备。医务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有人倒地,先要判断他是否有心脏骤停的危险。

  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只需要四步,使用全程仪器都有语音提示,屏幕上也有图示,帮助非专业人士快速操作。电击过程中,须配合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

  据了解,2019年福建省红十字会已经在福州市投放4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目前,新投放的3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安放位置还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中。7月15日前向福建省红十字会递交申请,经专家论证以后确定最终设置点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赞!福建福州将在公共场所投放30台专门针对心脏骤停的急救仪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