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奔小康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各地用产业带动群众奔小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09:56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的同时,不少地方还在用产业带动大家奔小康。

湖北秭归:发展脐橙产业 丰富产品线开拓销售渠道

端午假期,湖北宜昌秭归的一款脐橙粽意外走红,今年仅一家工厂的单品销售额就突破了3000万元。

秭归是 “中国脐橙之乡”,柑橘栽培历史悠久,全县有18万柑农依靠脐橙脱贫致富。可就在几年前,由于品种单一、集中上市,秭归脐橙一度经历“卖橙难”。

几年前,秭归从华中农业大学引进了晩熟品种伦晚,避开了脐橙的集中销售期,填补了水果销售空档。经过科研团队不懈努力,这里还实现了“四季有鲜橙”。来自秭归县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当地有1500多家销售脐橙的网店。

湖南岳阳:小粽子带动大产业 引领发展种植业

在湖南岳阳汨罗,小粽子带动的产业也在带领当地群众奔小康。与其他地方粽子不同的是,这里的粽子仿造祭奠屈原时三牲头角的样子手工包制而成,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碱水牛角粽和羊角粽。

为保障粽子原材料稳定供应,今年,当地积极鼓励合作社及种粮大户扩大糯稻种植面积,通过增加糯稻补贴、促进农业机械化生产等方式,让大户来带动散户。

今年,当地新建和改扩建60000亩高标准农田,腾出更多的高效土地资源鼓励农民种植糯稻和粽叶,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六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产业奔小康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各地用产业带动群众奔小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