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个重点交通工程迎来关键节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09:41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9日 0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8日,多个交通领域的重点工程传来好消息,在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复工复产之后,迎来工程的关键节点。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合肥以南段通车

28日,被誉为华东第二大通道的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通车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首发列车8时56分从合肥南站出发,11时04分抵达杭州东站,比原来缩短了3小时。

商合杭高铁的合肥以南段以合肥南站为起点,向南经芜湖、宣城、湖州等站点之后,最终到达杭州。本次新开通的部分为从合肥至湖州段,线路全长约311公里。列车首发现场还迎来了不少参与这条高铁的建设者们,他们的心情跟其他旅客不太一样。

云南:大瑞铁路澜沧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澜沧江特大桥连续梁28日完成混凝土浇筑实现桥面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澜沧江特大桥全长528米,主跨342米,桥面至江面高度达到270米,全桥预计今年8月完工。大瑞铁路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大理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约7个小时缩短至约3个小时。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顺利合龙

28日上午,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顺利合龙,此次合龙为年内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大桥起于南京浦口五里桥,以三塔斜拉桥形式跨越长江主江,大桥主桥全长1.796公里,采用纵向钻石型钢壳混凝土索塔以及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结构,两项技术均为世界首创。项目将有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山东:小清河完成防洪综合治理 防洪标准提升

为了提高防洪,山东省在今年初开始建设首个超百亿的水运建设项目——小清河复航工程。28日,小清河寿光段的河道扩挖和疏浚完工,这标志小清河复航工程的2020年防洪综合治理任务完成,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截至目前,小清河复航工程共完成土方开挖和疏浚2500万立方,还有36座桥梁、4座船闸以及5个港口的建设预计2022年底完工。届时,小清河复航段可通行千吨级船舶,成为山东省首条海河直达运输的河流。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多个重点交通工程迎来关键节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