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经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8日 20:43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8日 2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再来通过数据看成绩。

  数据一:增长6.0%! 国家统计局今天(28日)公布的5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随着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由4月份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0%,利润增速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

  数据二:增长11.5%!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5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3% 。此外,5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1%,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直播带货、线上拼团、门店到家等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创新,线上消费活力迸发,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对消费品市场增长贡献率继续提高,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动能。

 

  数据三:超3亿亩!目前,我国夏粮大规模收获基本结束,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3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各地收购工作全面启动,截至6月2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新产小麦达291亿斤。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说经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