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难以达成贸易协定 英首相:或以“澳大利亚模式”脱欧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8日 19:17
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8日 19:17
原标题:英欧难以达成贸易协定,英首相:或以“澳大利亚模式”脱欧
正在加载

  27日,英国政府表示,如果在“脱欧”过渡期内英国未能与欧盟就贸易关系达成协议,英国准备按“澳大利亚模式”退出欧盟。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日与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电话交谈时表明上述立场。英国于今年1月31日退出欧盟,进入“脱欧”过渡期。过渡期期间,英国仍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中,但该过渡期于12月31日到期。约翰逊曾多次“夸下海口”,称过渡期内将达成有利于英方的协议,并一直坚持拒绝欧盟提出将英国“脱欧”过渡期延长至今年年底之后的提议。但目前看来,双方贸易协定达成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报道,约翰逊表示,“英国将与欧盟进行建设性谈判,但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将同时准备好按照‘澳大利亚条款’模式结束‘脱欧’过渡期。”澳大利亚与欧盟没有全面的贸易协议,其贸易关系遵循世界贸易组织默认规则执行。(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欧难以达成贸易协定 英首相:或以“澳大利亚模式”脱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