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大规模收获基本结束 收购全面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7日 19:29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7日 1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南到北,我国的大规模夏收接近尾声,各地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这几天,在新疆北部霍城县,12万亩冬小麦陆续成熟。今年,新疆农业部门加强机械统一组织和调度,提高作业质量和效率,加快收割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3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机收率达97%,其中黄淮海地区小麦机收率达99%,连续15天日机收面积过千万亩,均创历史新高。“三夏”农业生产整体呈现形势稳、秩序好、进展快的特点。

随着小麦收获基本结束,夏粮收购全面展开。在河南周口中央储备粮沈丘直属库,前来售粮的群众络绎不绝。与往年不同的是,售粮车队井然有序,农民焦急等待的现象不见了。

为了方便农民售粮,避免聚集,河南多地采取预约售粮的方式,同时还提前腾库、新建粮仓等,备好有效仓容,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湖北、江苏、安徽等省也先后启动最低收购价政策。今年小麦品质较好,一、二等小麦明显增多,强筋弱筋等专用麦比例比上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截至6月2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新产小麦达291亿斤,收购稳步推进。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夏粮大规模收获基本结束 收购全面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