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被指种族歧视 馆长被迫辞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7日 16:28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7日 16: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以人权为主题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被曝出曾长期存在种族歧视问题,并引发了加拿大社会舆论的关注和批评。迫于压力,博物馆馆长和首席执行官约翰·杨格26日宣布,将于8月引咎辞职。

       日前,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也引发加拿大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在此背景下,加拿大人权博物馆的种族歧视问题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据加拿大人权博物馆多名前雇员和现雇员反映,这家博物馆自2014年开放以来,在雇佣员工和志愿者方面存在明显的种族歧视以及对女性性骚扰等现象,但管理层对此熟视无睹,多年来情况一直没有改变。

       迫于压力,人权博物馆馆长和首席执行官约翰·杨格26日宣布,将于8月辞职。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自2014年9月开放以来一直争议不断,尤其是在对不同族裔的人权认识上存在巨大差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曾承认,在对待非洲裔、原住民和其他种族的问题上,加拿大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人权博物馆被指种族歧视 馆长被迫辞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