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看消费 | 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727.6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44.7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09:03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大数据中心发布,昨天(6月25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727.6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44.7亿元,分别同比恢复48.4%和29.7%。“无预约,不旅游”得到了广泛认同,智慧旅游已经成为出游必备。

  自驾、周边、乡村和都市休闲是端午节假期旅游市场首日的主要特征。短途高铁游也在逐渐恢复,受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到周边山涧溪谷避暑游憩的需求大幅上涨,城市周边绿色生态山村成为首选。在河南新乡太行山的宝泉大峡谷,一场高峡平湖上的龙舟赛拉开大幕,选手们你争我夺、寄情山水、弘扬传统。

  与热闹激烈的龙舟竞渡相呼应的是,在峡谷的林荫绿道和亲水平台旁,一场展示春秋战国时期百姓市井生活、传统礼仪、赋诗讲学的端午互动体验项目正徐徐展开。剑道、书法、茶道、香道和棋盘对弈这些环节动静结合,带领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约78%。民宿、主题乐园也有明显升温,假期订单量已恢复至去年的60%,主题乐园占端午节门票预定的20%左右。游客积极参与和体验文化遗产活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体验本地美好生活,文明旅游成为新亮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端午假期看消费 | 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727.6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44.7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