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消费有新变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09:56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0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端午假期,很多人选择出游,而目前,全国各个景区仍坚持限量、预约和错峰管理。除此之外,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消费还有哪些新变化呢?

  分析认为,端午节假日三天,全国将接待国内游客4800万人次,同比恢复5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30亿元,同比恢复33%。从需求面来看,疫情与旅游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市场景气度受到一定影响。行前,“无预约,不出游”;行中,“不远行、少花费;”从供给侧来看,30%限流是共识,本地游是主流。

  各大数据平台也及时做出了服务提示和跟进,端午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度假产品等的预定,环比5月有小幅增长;从年龄层看,总体出游人群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60%;从出游榜单的类型来看,周边游、自然风光类、网红打卡地这几个榜单更受消费者的欢迎,近期高频查询。其中以自然风光类的表现尤为突出,6月上半月整体出游热度上涨超过35%。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消费有新变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