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20:04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6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结合站车旅客流动性大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丰富宣传活动的载体,增强宣传的效果,提高广大旅客群众拒绝毒品的自觉性。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进车站、上列车、到站段、下沿线,通过发放宣传品、举办禁毒知识比赛等形式,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制作海报、视频、动漫,不断丰富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广州铁路公安局自导自拍自编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公益宣传片,在互联网上播放。北京铁路公安处在管内车站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在较大车站举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包头铁路公安处印制了5000余份宣传资料,在包头站广场向旅客发放。襄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沿线村庄宣传禁毒知识,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开展禁毒知识进车厢活动,武汉、合肥、怀化等铁路公安处通过微信、微博等载体刊播禁毒知识。徐州铁路公安处东海县站派出所、锦州铁路公安处盘锦站派出所、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北站派出所联合教育部门,走进沿线学校向中小学生宣传禁毒知识。

  在宣传中,各地铁路警方还联合相关单位,加强宣传的力度。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重庆北站、重庆客运段等单位,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活动。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贵阳铁路疾控所在贵阳北站开展禁毒宣传。奎屯铁路公安处联合奎屯市公安局、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办在奎屯火车站开展“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主题宣传,发放各类资料1300余份。临汾、吉林、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站段,通过座谈会、以案释法等形式,向铁路职工讲解毒品危害。麻城铁路公安处联合麻城车务段在麻城站开展禁毒宣传,共制作了5块展板,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联合地方街道、派出所、禁毒社工等力量,在宁波站设置6个宣传点,向旅客发放禁毒资料3800余份。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联合苏州市相城区公安分局高铁新城派出所在苏州北站南广场“摆摊”宣讲禁毒知识。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站派出所联合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在车站向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济南铁路公安处枣庄站派出所、枣庄西站派出所联合枣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枣庄站候车室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站派出所团支部联合吉安市吉州区626服务中心在吉安西站,向旅客发放印有禁毒知识的小扇子等宣传品。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站派出所联合铁路站段及铁路沿线村委会,对吸毒前科人员进行重点宣传。(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